close
現在你所居住的世界,是個即便你失敗,也保證能獲得擁抱的世界。而你即將進入的世界,是一個當你失敗時會「被解雇」、「被削減」,或是「死定了」的世界。──查爾斯.賽克斯 

如果你老是覺得不公平, 那表示你還不懂得人生的遊戲規則是什麼。

想要求生,皮就繃緊點!

再不做好準備,就等著面對真實世界的震撼教育!! 



▼新世代求生秘笈




在現實人生裡,人們必須離開咖啡廳去上班


●你無法掌控不公平的世界,你可以掌控的是你反應的方式。你如何反應將決定你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自己做決定、達成客觀的目標、對付指導者、從工作中得到真誠的回饋或是沒有回饋、面對與克服逆境。


●避免失望沮喪的最好方式是避免過於自我專注。


別只在軟東西上面跌倒,否則你的人生將會是恐怖之旅


●自尊心不會帶來成功的人生,自我鍛鍊與自我控制才會讓人生成功。


煩惱是比收拾煩惱更輕鬆的工作


出糗並不是你身上所發生最糟糕的事,而且一定不會比你想要避免出糗,而對朋友、家人與認識的人所做──或不肯做──的事情更糟糕。


●不是每件你必須做的事情都有樂趣,或好玩,因為你的老闆不認為他有義務使你時常開心。這就是為何工作被稱做工作


成年意味著你要承擔人生的責任。當然,你的父母左右你是誰,但是從現在起,做選擇是你,不是他們。如果你沒有學會,那就表示你還沒有長大。


●當你五十歲時,刺青花紋看起來,絕對不會這麼美觀。許多現在可能像是好點子的事情,其實以後都不會是這麼一回事


●無論如何,搬回家只能延緩所有照樣會發生的事:成年時期的責任始終埋伏在那裏,等待時間的來臨。你可以馬虎懈怠,但不可能 永遠躲開


●要避免輸家的人生觀,關鍵在於閉嘴,不要因你的問題或選擇而責怪別人。不要責怪別人,因為這一切都是從你自己把東西放進嘴裡開始的


●英雄會被絆倒,而冠軍也有糟透的日子,甚至道德崇高的人也可能會做錯事。但,請不要由人們的缺點,來定義人們的錯誤


●你現在做的決定,可能不會直接影響到下星期即將發生的事,但這些決定卻可能會間接形塑出你的餘生。 



面對現實的50條人生法則  50 Rules Kids Won't Learn in School


Part.1:面對現實人生吧

Rule 1
   面對現實吧!人生本來就不公平

Rule 2   這個世界不在乎你的自尊,只在乎你的表現

Rule 3   很抱歉,你不會一離開學校就擁有百萬年薪

Rule 4   你沒有資格……

Rule 5   不論你老爸說什麼,你都不是公主……

Rule 6   你不可能美夢成真……

Rule 7   認為學校老師太嚴格?等你開始工作時,再回頭想想吧

Rule 8   你的肚臍沒那麼有趣,別再浪費時間自我陶醉了

Rule 9   真實人生永遠都有贏家與輸家

Rule 10 人生比體育老師認為的更像躲避球賽



Part.2:請付出實際行動

Rule 11 畢業以後,你不會只是和懦弱的對手競爭

Rule 12 羞辱是人生的一部份,請面對它,處理它

Rule 13 你沒有要加入NBA,請開始面對真實的人生課題

Rule 14 看起來像浪蕩少女,並不會讓你轉大人

Rule 15 對你的祖父母而言,燒烤漢堡這類事代表了「機會」

Rule 16 你的家人一點都不糗,糗的是愛生悶氣的你

Rule 17 你的父母在你出生前,並不像現在這麼無趣

Rule 18 人生沒有被劃分成學期,你沒有暑假可放

Rule 19 如果你工作沒做好,不是你父母的責任

Rule 20 抽煙不會讓你看起來很酷,那只會讓你看起來很低能


Part.3:別老是拒絕長大

Rule 21
 你被激怒了?那又怎樣?

Rule 22 你不是受害者,所以請你不要再發牢騷了

Rule 23 有天你必須長大,而且真的搬離父母的房子

Rule 24 你的所做所為正在定義你自己

Rule 25 圓周率不會在乎你的想法

Rule 26 道德指標並非標準配備

Rule 27 不要用性器官來從事較高層的思考

Rule 28 有人正在注視著你……

Rule 29 學習處理偽善

Rule 30 絕不寬貸等於毫無常識


Part.4:別過於自我沈溺

Rule 31
 裸體的人在現實生活中,看起來並不一樣

Rule 32 電視上演的,不是真實人生

Rule 33 善待你認為是蠢蛋的人,因為說不定哪天你會為這樣的人工作

Rule 34 贏家與輸家有不同的人生哲學

Rule 35 如果你有個大屁股,那不是因為麥當勞強迫你吃那些大麥克

Rule 36 你不會長生不老

Rule 37 會上網,並不表示你不是笨蛋

Rule 38 與人們面對面時,請注視著他們的眼睛

Rule 39 黑白電影中的人們,在真實人生裡是彩色的

Rule 40 就算你的腦袋變成西米露,你還是要學會思考


Part.5:請學會獨立自主

Rule 41
 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是唯一一個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

Rule 42 學會換機油

Rule 43 不要因為別人的成功,而感到心情鬱悶

Rule 44 你的同事不一定是你的朋友,你的朋友不是你的家人

Rule 45 成年人常會忘了自己在你這個年紀時有多膽小

Rule 46 檢查一下你養在地下室的天竺鼠

Rule 47 你不是完美的,你也沒必要做到十全十美

Rule 48 有重點的說出你的人生故事

Rule 49 別忘了說謝謝

Rule 50 盡情享受青春歲月


我不是教你詐,只是這人生就是那麼ㄘㄨㄚˋ



(1) 社會充滿不公平現象。 你先不要想去改造它,只能先適應它。(因為你管不了它 )。



(2) 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的只是你的成就。 在你沒有成就以前,切勿過分強調自尊。(因為你越強調自尊,越對你不利 )。



(3) 你只是中學畢業,通常不會成為 CEO,直到你把 CEO職位拿到手為止。(直到此時,人們才不會介意你只是中學畢業 )。 



(4) 當你陷入人為困境時,不要抱怨,你只能默默地吸取教訓。 (你要悄悄地振作起來,重新奮起 )。



(5) 你要懂得:在沒有你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樣 "乏味 "。你應該想到,這是他們為了撫養你所付出的巨大代價。( 你永遠要感恩和孝敬他們,才是硬道理)。



(6) 在學校裡,你考第幾已不是那麼重要,但進入社會卻不然。 不管你去到哪里,都要分等排名。(社會、公司要排名次,是常見的事,要鼓起勇氣競爭才對 )。



(7) 學校裡有節假日,到公司打工則不然,你幾乎不能休息,很少能輕鬆地過節假日。 (否則你職業生涯中一起跑就落後了,甚至會讓你永遠落後 )。



(8) 在學校,老師會幫助你學習,到公司卻不會。 如果你認為學校的老師要求你很嚴格,那是你還沒有進入公司打工。因為,如果公司對你不嚴厲,你就要失業了。( 你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公司比學校更要嚴格要求自己)。



(9) 人們都喜歡看電視劇,但你不要看,那並不是你的生活。 只要在公司工作,你是無暇看電視劇的。(奉勸你不要看,否則你走上看電視連續劇之路,而且看得津津有味,那你將失去成功的資格 )



(10 )永遠不要在背後批評別人,尤其不能批評你的老闆無知、刻薄和無能。 ( 因為這樣的心態,會使你走上坎坷艱難的成長之路)。



著名經濟學家茅于軾先生說:『要在三四十歲思考人生,七老八十再想用處就不大了。』 

人,出生入死要深思!才是大道理。



大家放眼望去會發現:



大凡成功者在談到成功時,



很少談『做事』,



而都在講『做人』。



因為不會做人,



就不會做事,



就會走上無為的一生,



或走上大起大落坎坷艱難的不歸之路。 



Charles J. Sykes原文網站:www.the50rule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